项目介绍 > 扶贫济困 > 香江孤儿援助
香江孤儿援助


项目背景

受天灾人祸、经济窘迫、家庭变故等因素的影响,在中国广大农村中,有大量的孤儿无人照顾。自2007年起,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就投入大量的资金,与多个省份的妇联携手,助养农村孤儿,为他们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项目愿景

改善孤儿生活环境,建立关爱成长家园

项目使命

为孤儿成长创造良好的生活和学习环境

关注对象

农村孤儿、福利院孤儿

项目目标及近况

2007年,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向肇庆市儿童福利会捐助善款300万元。分三年援助肇庆市的1000名孤儿,每年向每名孤儿提供1000元的资助,让他们过上“吃饱饭、穿暖衣、能上学”的生活,并通过组织义工助养、助教、互助等方式让贫困地区的孤儿共享人间友爱。

2010年,在肇庆市怀集县文星儿童福利中心成立“香江儿童之家”,承担其中60名孤儿成长至18岁的所有费用;2017年,再次捐赠5万元,并整合利用2011年“香江女性创业基金”第二期利息127.5万元,资助孤贫儿童,惠及广东省7地市43区县1325名孤儿。

援助孤贫儿童项目的实施,使受助孤贫儿童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同时推进了当地妇女组织对孤贫儿童“情感帮扶”方面的重视,营造了关爱孤儿的良好社会氛围。受助孤儿的生活状况得到明显改善,监护人的经济压力得以减轻,受助孤儿重拾对生活的信心,显示出自信、自强的精神面貌。受助孤儿对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的高恩厚德充满感激,纷纷表示要勤奋学习,积极进取,以优异成绩报答捐赠人的厚爱与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