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介绍 > 扶贫济困 > 香江女性创业基金
香江女性创业基金


项目背景及简介

1992年香江集团开始做慈善,我们逐渐发现,单纯的捐助,虽然能够马上改善受助者的生活,但也令到一部分受捐助者逐渐有了等、靠、要的行为。这不是慈善的初衷,而应该试着找到一个可持续的援助方法,从理念上和当地的经济环境改造上,为他们创造更好的发展条件。

2011年中,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出资1000万元,创立“香江女性创业基金”,为解决以广东省贫困地区妇女创业提供小额信贷,支持她们开展小型创业项目,并提供配套的技术培训和咨询。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香江女性创业基金项目”将一直为帮助乡村妇女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善生活环境而努力。

项目愿景

创造乡村可持续发展环境

项目使命

为乡村妇女创业提供小额无息贷款,帮助他们通过自身努力改善生存和生活环境

关注对象

乡村贫困妇女

项目目标及近况

“香江女性创业基金”以1000万元为本金,依托广东省妇女儿童基金会,以金融扶贫的形式,在广东省多个贫困村开展“单亲特困母亲家庭”及“贫困妇女”创业支持活动,为有劳动能力、有创业的愿望和可执行性项目的农村贫困妇女,提供无息贷款和相关的技能培训。大致估算,以1000万元为基数、3年为一个周期,“香江女性创业基金”第一阶段可以帮助约500户农村妇女发展生产,同时,也解决了他们原先因为外出打工,而需要面临的家庭责任问题和子女教育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