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介绍 > 其他公益 > 发起深圳市创新企业社会责任促进中心
发起深圳市创新企业社会责任促进中心

如何通过公益创新推动国内非营利公益组织可持续发展,一直是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思考、研究、探索、实践破解的难题。为此,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基金会主席翟美卿于20128月发起成立了深圳市创新企业社会责任促进中心(简称“社责中心”),并担任理事长。

社责中心作为第三方机构,担负着推动社会影响力投资发展与社会创新事业开拓者和领航者的重任,计划在5年内培育1000名中国社会创新领袖,孵化1000个社会创新项目,培养1000家社会创新企业。2012年至2017年间,基金会每年定向捐赠10万元,用于培养社会创新人才,培育社会创新模式。

2013年,社责中心、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携手深圳市慈善会共同筹划实施了中国首个企业慈善与社会创新人才卓越领袖培养项目——“公益星火”项目。该项目项目宗旨为培养社会创新人才,培育社会创新模式项目采取“专业理论+案例实践+实地参访+沙龙论坛”的新型培养方式,对来自全国各地的精英学子进行培训。激励更多的公益人提升社会创新的思维与能力,实践创新性慈善模式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在社会上产生了积极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