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江济善志愿者服务队成立啦!天河小队领衔战“疫”首役

2020-03-30

  2019年,香江义工团全新战略升级,经征名,升级为“香江济善志愿者服务队”,由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发起,香江集团员工自愿报名参加组成。以“兼济至善,成人达己”为愿景,发挥香江集团13年的义工精神和公益传统,秉持“奉献爱心,回报社会”的使命,从社区和一线出发,从身边的善事出发,深耕公益,不负初心。

  2020年,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和香江集团携手,通过设立1000万元抗击新冠肺炎专项基金开启战“疫”行动,并接连部署“五场仗”,为一线医院、社区、医护人员及多省市的防疫指挥部提供充分的医疗物资保障和资金支持,获多方认可。

  香江济善志愿者服务队也积极参与到战“疫”行动中,以广州为原点,发动各项目点的志愿小队,策划“香江进社区,同心战疫情”系列主题活动,为城乡社区工作者及困难群众提供紧急防疫物资。

  3月23日,天河小队联合天河南街社工站分批对天河南街辖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及困难长者提供捐赠慰问,总计捐赠免洗酒精消毒凝胶452瓶。


 (济善志愿者服务队天河小队与天河南街社工站社工合影)

(慰问社区内困难长者)
  当天,香江家居天河店志愿者代表在天河南街社工站社工的带领下,前往育蕾社区、南一路社区对抗疫一线社区工作人员开展慰问工作,表达了对社区工作者不惧风险、勇担责任、坚守社区联防联控一线的由衷敬佩和感谢。此外,还对社区内的困难长者进行了慰问走访。
慰问南一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抗疫一线工作人员

慰问育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抗疫一线工作人员
  “香江进社区,同心战疫情”活动本周还将陆续在芳村、海珠、南沙等地开展,如有广州区域的项目点或社区,对防疫物资仍有需求,可与基金会联络申请,社区战“疫”,香江和你们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