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梅州共青团,助力乡村儿童心理服务建设

2020-06-10

  6月8日,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心灵成长项目工作人员周蓝岚和温少毅一行两人,赴梅州市开展乡村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情况的学习交流工作。当天共青团梅州市委员会相关领导热情地接待了我会参访学习成员,带领大家去到梅县区雁洋镇三乡中学(小学部)开展调研。


与三乡中学(小学部)校长、美丽中国驻点的支教老师探讨梅州乡村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现状

  会后,全体成员一同出席了香江心灵魔法盒(心理教具包)的捐赠仪式,并在香江爱心图书室内观摩了心理团辅示范课。校方表示,期待此后有更深远的合作,能够帮助更多学生健康成长。

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向共青团梅州市委员会、三乡中学(小学部)捐赠40份香江心灵魔法盒

利用香江爱心图书室场地,美丽中国支教老师开展心理团辅示范课

  会后,共青团梅州市委员会相关领导带领我会参访学习成员参观了梅州市志愿者服务中心,让大家更深入了解当地志愿者工作。

参观共青团梅州市委员会属下的梅州市志愿者服务中心

  通过本次学习交流,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与政府紧密联系、联动各方面资源,致力于通过构建融合政府、学校、志愿者、家长、学生五个维度的立体式标准化服务模式,培育在地的优势志愿者及教师,以本土力量攻坚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的心理健康服务,推动系列社会问题的规模化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