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图书室下一站丨革命圣地,陕西延安

2020-12-13

  陕西延安,是一座拥有浓厚革命文化底蕴的城市,是中国的革命圣地。1935年到1948年,中共中央在这里指挥进行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领导进行了整风运动、大生产运动等,这些事件对中国历史的发展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尤其是以“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实事求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中心的延安精神,已经成为共产党人代代相传的精神支柱。

  12月9日-12月10日,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携手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杨虎城将军社会福利会、福至心灵助学服务中心共同在陕西延安开展红军小学教育帮扶公益项目选址考察工作,分别为延安市宝塔区蟠龙战役红军小学、富县榆林桥战役红军小学、东村会议红军小学、富县红军小学4所学校捐赠香江爱心图书室、五人制足球场、横琴人寿智慧教室、融坤AI机器人幼儿编程启蒙课程,助力延安乡村教育均衡发展。

宝塔区蟠龙战役红军小学

  宝塔区蟠龙战役红军小学为小学和初中一体化办学,全校小学生227名,中学学生86名,有180名小学生寄宿,学生大部分来自特困、孤儿、单亲、离异家庭。小学部教师48名,教师流动较快,骨干力量薄弱。原图书室在心理咨询室内,仅供存放图书使用,书籍较为老旧。


(原图书室)

富县榆林桥战役红军小学

  富县榆林桥战役红军小学全校共有学生1378名,留守儿童17名,全校占地面积约1万平方米,原图书室面积仅为20平方米,仅供存放图书使用,无法满足学生阅览图书的需求,书籍版本老旧。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将改造90平方米的教职工会议室,作为全新的爱心图书室。


(原图书室藏书)

富县东村会议红军小学

  富县东村会议红军小学共有学生383名,其中86名留守儿童、168名寄宿生。教师人数25名,其中80%以上为年轻教师,当地教育资源匮乏。原图书室仅有20平方米,空间狭窄;书籍老旧,不适宜学生阅读;桌椅残旧,学生不愿意到图书室阅览。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改造61平方米的音乐教室,作为全新爱心图书室。


(原图书室)


(原图书室藏书)

富县红军小学

  富县红军小学全校共有学生580名,其中57名寄宿生,41名留守儿童,教职工32名。学校原图书室仅供存放图书使用,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计划改造55平方米绘画教室,作为爱心图书室供学生阅览图书。


(学生读书中)


(图书室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