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粤慈善 公益同行丨翟美卿主席荣膺“2020慈善公益个人”称号

2020-12-20

  决胜脱贫攻坚,共创美好生活。12月16日,由广东省民政厅指导,广东省社会组织总会支持,广东省慈善总会、广东省宋庆龄基金会、广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广东华友拍卖行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2020“南粤慈善 公益同行”活动在广州举行,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受邀出席活动。香江集团总裁、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主席翟美卿凭借在慈善公益事业领域所做出的突出贡献,荣膺“2020年慈善公益个人”称号。

  为了鼓励在“慈善公益”领域作出卓越贡献的个人、企业和社会组织,打造广东“慈善公益”品牌,弘扬广东慈善文化,2020“南粤慈善 公益同行”活动发布了“2020年慈善公益个人”、“2020年慈善公益企业”、“2020年慈善公益组织”三大荣誉榜单。香江集团总裁、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主席翟美卿凭借2020年在公益慈善领域的突出贡献,荣膺“2020年慈善公益个人”称号。

  活动现场,多家爱心企业积极为多个公益项目捐款捐物,现场接收到的捐款捐物价值合计2528万元。在慈善拍卖环节,本场拍卖会开槌16个标的成交额34.58万元。我会于11月12日向广东省慈善总会捐赠的两幅藏品——文柳川画作《洛阳三月花似锦》、周雪清刺绣作品《严寒尽,阳气开》也顺利完成拍卖。两幅作品最终以3.2万元的价格成交,拍卖所得将定向用于广东省慈善总会公益项目。

  活动现场,农村留守老人关爱基金、困境儿童救助关爱项目、远方博爱基金、树人艺术基金、希望乡村教师计划、小小公益拍卖家基金等六大公益项目联合筹款正式启动,项目涵盖关爱农村留守老人、帮扶困境儿童、助力乡村教育发展等方面,截至当日,总筹款超过5272万元。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省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为各界爱心人士和慈善组织搭建一个更加广泛、层次更高的交流平台,广泛凝聚慈善力量,助力决胜脱贫攻坚,打造广东慈善公益年度主题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