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楷模精神丨香江“文秀班”正式开班

2021-03-27

  3月22日,“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德保高中文秀班、凌云高中文秀班”开班典礼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德保高中举行。中国扶贫基金会副会长、百色市教育基金会名誉会长陈开枝、德宝县委书记石永超、百色市教育局副局长梁富文、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秘书长胡玉萍等领导嘉宾及德宝高中文秀班全体学生和教师共同见证了“文秀班”的正式开班。


  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与百色市教育基金会合作设立“文秀班”,捐资90万元资助德保高中2020级高一文秀班、凌云高中2020级高一文秀班,每班50人,资助标准为每人每年3000元。


  开班典礼上,陈开枝用朴实的语言分享了自己艰难的求学经历,勉励同学们以“时代楷模”黄文秀为榜样,学习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学习她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把感恩之情转化为奋发拼搏的强大力量,刻苦学习知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中国扶贫基金会副会长、百色市教育基金会名誉会长陈开枝发言
  胡玉萍表示,文秀班的同学们朝气蓬勃、成绩优异,在社会各界帮助之下前途光明。希望同学们今天收到了善心,从此开始传递善意,人人为我,我为人人。从身边每一件事开始,为建设美好社会而努力。

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秘书长胡玉萍发言
  文秀班学生代表唐慧佳表示文秀班凝聚着社会各界的无私奉献和殷切希望,不仅得到了物质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精神上的激励与鼓舞,成为他们努力的巨大动力,激发他们的热度和潜力,这份真情点燃了同学们理想的火炬,鼓起了同学们们前进的风帆,给了同学们战胜困难的勇气和信心。

文秀班学生代表唐慧佳发言
  黄文秀来自贫困家庭,在社会各界的关爱下逐步成长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2019年在脱贫攻坚一线因公殉职,被中宣部追授“时代楷模”称号。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批示:“黄文秀同志研究生毕业后,放弃大城市的工作机会,毅然回到家乡,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用美好青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年同志要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精神,广泛宣传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弘扬文秀精神,将立德树人融入对贫困学生的学业扶持中,全力帮助学生完成学业,促进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