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阅少年颂党史丨“红船精神,代代传承主题阅读活动湛江站开课啦

2021-03-26

  3月25日-26日,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前往湛江市吴川市浅水镇龙樟小学、湛江市廉江市河唇镇莲塘口小学开展“美阅少年颂党史”系列活动之“红船精神,代代传承”主题阅读活动。

吴川市浅水镇龙樟小学活动后合影

廉江市河唇镇莲塘口小学活动后合影
  3月25日下午,湛江市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吴川女企党支部书记)黎月华,副会长(公益部的副部长):胡秀成、钱普荣,秘书长王惠敏以及吴川女企协常务副会长张杰英、李俏丽副会长、罗月清理事等一行一同来到龙樟小学开展此次活动,并为孩子们带去了羽毛球拍作为礼物。这是湛江市女企业家协会继为龙樟小学捐建“爱心图书室”后又一次开展的慈善活动。

  活动伊始,湛江市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吴川女企党支部书记)黎月华致辞道: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希望全体师生一起学党史,颂党恩,缅怀革命先烈,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同学们是祖国的花朵,少年强则中国强,希望你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打好基础,将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现场女企业家们在活动开始后也加入到学生们的小组当中,与学生们共同阅读《红船杨帆》,并一同制作“红船”模型。活动后为每一位学生颁发了羽毛球拍,让孩子们在认真学习的同时,也注意加强体育锻炼。

一同制作“红船”模型

羽毛球拍颁发
  龙樟小学的孩子们在活动结束为嘉宾献上了《童心向党》手语歌曲,向女企业家们表达感谢的同时,也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莲塘口小学邓盼盼老师的反馈:
  感谢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给我们廉江市河唇镇莲塘口小学学生带来的丰盛的党史学习活动!这次开展的“红船精神,代代传承”主题阅读活动让我们的孩子在爱国、强国知识方面注了一支强心剂,更懂得了要好好学习的意义。
  “美阅少年颂党史”系列主题阅读活动是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爱心图书室项目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了点燃少年儿童阅读与学习党史的热情而设计的。
  2021年,我们将以“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主题,每月开展乡村儿童主题阅读活动,透过引导学生阅读党史相关的书籍,将党史教育与阅读相结合,让儿童更好地与党史对话,既让学生感受阅读带来的乐趣,更是引导学生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如各公益阅读优秀合作学校、合作单位有兴趣参与本计划,欢迎留言报名,与我们共同培养乡村儿童的阅读习惯,推动乡村儿童的党史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