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儿童践行阅读公益,妙趣童心献礼建党百年| “少年儿童心向党”广东省儿童课外阅读知识竞赛正式启动

2021-04-27

少年儿童心向党
答题公益跟党走
广东省儿童课外阅读知识竞赛
4月24日起正式启动啦

  广东省妇联主席许红、副主席罗敏、一级巡视员孙小华,广州市妇联主席刘梅,副主席李艳林,全国政协委员、香江集团董事长、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创始人翟美卿,广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吴阳平,广东省妇女儿童基金会秘书长梁小钊,广州市慈善会副秘书长熊静茹,广州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凌远庆等相关慈善组织代表、家庭代表100余人参与活动。

  本次活动由广东省妇联指导,广东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广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广州市慈善会、广州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主办,旨在建党百年之际,发动10万省内少年儿童共读党史,共颂党恩,丰润童年的红色底色。
广东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许红致辞
  广东省妇联许红主席在致辞中指出,“少年儿童心向党” 广东省儿童课外阅读知识竞赛是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以知识竞赛为形式,以党史党情为脉络,以课外阅读为抓手,旨在为广大家庭和少年儿童搭建良好的学习、展示平台,希望广大家长带领、陪伴少年儿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了解共产党百年的奋斗历程与辉煌成就中,强化爱国意识、厚植家国情怀、濡养善美家风,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以实际行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全国政协委员、香江集团董事长、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创始人翟美卿致辞
  全国政协委员、香江集团董事长、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创始人翟美卿表示,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我们希望孩子们能通过阅读了解党史和优质课外读物,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在阅读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真知,在阅读中培养向上向善的精神力量。香江将以本次的课外阅读知识竞赛为抓手,深入探索阅读+公益的创新模式,持续为经济欠发达地区、革命老区捐建图书室,让更多乡村孩子能够从阅读中汲取知识和力量,共同创造下一个更加辉煌的一百年。

嘉宾一起按动启动按钮
  启动仪式上,嘉宾共同启动竞赛,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和广东青基会、广东省妇儿基金会、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广州市慈善会、广州青基会共同携手,聚合力量、整合资源,共同发动全省400所城乡小学参与,组织10万少年儿童线上参与竞赛答题,城乡儿童共读一本书,同答一道题,分享一个中国梦。
  4月24日起,6-12岁儿童可通过“香江美阅”小程序线上参赛。新参赛者每答一套题,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就为经济欠发达地区小学捐赠一本童书,目标是建成40间美好共建图书室。

学生参加课外阅读知识竞赛体验赛

香江小学表演手语合唱《让爱传出去》

翟美卿为学生颁奖
  启动仪式上,来自香江小学的小学生们表演了手语合唱《让爱传出去》,并在现场通过“香江美阅”小程序进行了课外阅读知识竞赛体验赛,领导嘉宾和儿童们一起体验现场知识竞赛,妙趣不断。我会胡玉萍秘书长表示,这是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创新‘阅读+公益’实践路径,线上答题+线下阅读活动+共建图书室,打造丰富立体的阅读推广+竞赛奖励+行为公益的跨界共融模式。以阅读知识换取公益捐赠,呼吁和鼓励更多人关注和参与到乡村儿童阅读推广公益行动中,共同为改善乡村儿童阅读条件而发声。
  现在赶紧登录“香江美阅”,成为第一批竞赛小选手,用知识向建党百年致敬,用阅读为经济欠发达地区的儿童兑换梦想童书!

  截至目前,已有超过152名小朋友完成首轮答题,为经济欠发达地区成功捐赠童书152册。更多的童书,等你来兑换!
  阅读和公益,这两件最美好的事,我们希望,能有你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