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灾助建丨香江捐赠50万元物资助力大理漾濞灾后重建

2021-06-04

  据中国地震台网消息,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5月21日21时48分在云南大理州漾濞县(北纬25.67度,东经99.87度)发生6.4级地震,震源深度8千米。
——摘自新京报网

  据大理发布消息,经云南大理州人民政府研究决定,于2021年5月27日22:00终止大理州地震应急二级响应。
  2021年5月21日21时48分34秒,大理州漾濞县发生6.4级地震后,大理州人民政府迅速成立抗震救灾指挥部,启动了应急二级响应。目前,受灾群众得到妥善安置,生活得到有效保障,社会秩序恢复正常,工作重心从抢险救援转入恢复重建。
——摘自央视网客户端

  5月27日22:00,经云南大理州人民政府研究决定,于2021年5月27日22:00终止大理州地震应急二级响应,工作重心从抢险救援转入恢复重建。在了解到此情况后,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联合碧桂园集团、国强公益基金会发起救灾助建行动,向大理漾濞县红十字会捐赠帐篷、折叠床、雨衣、大米、食用油等约20吨共计50万元的关爱物资。

  大理州漾濞县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王彩勋,县委办副主任赵少海,县投资促进局局长张赛光、县红十字会会长霍灿军代表出席本次捐赠仪式并由王彩勋代表接收本批物资捐赠。

  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王彩勋说,感谢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碧桂园集团对漾濞灾后重建的物资捐赠,我代表漾濞县全体人民对你们的支持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我们将对本次受捐物资予以合理合法分配,将你们的爱心传递给每一位需要帮助的人,帮助他们灾后重建家园。
  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国强公益基金会均在“教育、扶贫、救助、赈灾、公益”等领域帮扶了超300多万人次,爱心足迹遍布全国各地。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于2005年设立,十多年来,基金会肩负“奉献爱心,回报社会”的使命,秉承“使慈善成为一种文化”的愿景,以善款、善举激发人们的善心,共创和谐社会。捐赠仪式结束后,在配合当地红十字会完成相关物资清点核对后,志愿者们与当地的民兵们就迅速投入到物资搬运当中,一箱箱物资在红绿相间的人墙中传递着,灾后重建的力量正一股股凝聚着。

  物资搬运结束后,志愿者们走进灾区现场,实地看望了受灾情况。在路上,随处可见的临时应急帐篷、受地震影响塌坍的房屋、开裂的墙体、脱落的瓦土。在经过相关房屋检测机构的鉴定后,当地的房屋都贴上了“可以使用、暂停使用、禁止使用”标志,当地的村民们都搬离至应急疏散地。在走访过程中,志愿者们随同张局进行了入户考查和随访,住户们都表示目前在各级政府的指导帮助下,有房屋居住安全隐患的居民都统一搬至应急中心,相关灾后重建工作均有序进行中。
  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将会继续发扬人道主义精神,扶贫济困,发展社会公益事业。希望灾区的群众能够坚定信念,重拾信心,重建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