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暖童心丨为1700名仁化儿童送上快乐心理陪伴

2021-05-27

  5月21日、22日,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携手仁化县教育局、韶关市乡村振兴公益基金会,来到董塘中心小学、城北小学、董塘中学,举办“暖心行动——仁化县心理健康校园行”专场活动。

(与部分学生的合照)
  此次活动是仁化县教育局主持举办的“暖心行动——后疫情时期中小学生心理支援计划”项目服务内容之一,通过2场的大型心理健康团体活动和1场专家心理健康讲座,传播心理健康的知识,培养学生乐观向上的心理品质,塑造健全的人格,使同学们更好地投入学习和生活中去。

(董塘中学心理健康讲座)

大型心理健康团体活动
  本次心理健康校园行活动2场大型心理健康团体活动分别在董塘中心小学和城北小学开展,仁化县共有5所学校将近1500名学生参与。活动现场共设置7种心理游戏摊位,透过有趣的心理游戏,学生释放在疫情下的压力,学习管理情绪,正确认识自我,培养团队合作能力,构建乐观向上的心理品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寄给最好的自己&签名活动”,孩子们真挚地在便签上写下一句句祝福的话语、一个个小小的心愿,希望孩子们能永葆童真,快乐长大!

(孩子们的寄语)

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为了使同学们能更好地调整心态,缓解考试焦虑,以自信、乐观、健康的心态备战中考,我们邀请了专业心理咨询师刘嘉敏老师为董塘中学初三学生开展了一场“中学生压力疏导与考前辅导”讲座,帮助学生树立正确对待考试的观念,激励同学们直面考试,以平常心应对。在讲座过程中,同学们既有放松,更有深思,对考前的焦虑心理有了正确的认识。

(心理健康教育讲座现场)
  在各方的合力下,仁化县心理健康校园行活动圆满结束!在活动现场还有一群可爱的小身影——本次活动的学生志愿者,学生志愿者都是在地乡村学校的学生,期望他们能够透过协助工作学会负责任,互帮互助以及坚持。

(与部分学生志愿者的合照)

暖心行动项目进展
  截止发文前,6位心理咨询师已为21名学生提供了44次一对一心理咨询服务,期待大家共同关注本项目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