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有梦的孩子办一场画展」征稿启事

2021-07-02


为有梦的孩子

办一场画展

全国乡村童画征集活动

  由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和深圳市慈善会共同主办的美美与共——中国艺术名家慈善画展将于2021720日在深圳市关山月美术馆开幕。展览将邀请冯远、徐里、尼玛泽仁、覃志刚、许钦松、王书平、翟美卿7位中国艺术名家参加画展,以艺术之美践行公益。本着关爱乡村儿童美育和心理启蒙,展览将同步启动为有梦的孩子办一场画展”——全国乡村童画征集活动,画展将同期在深圳市关山月美术馆展出,每征集到一幅画作,主办方将为一名乡村儿童捐赠一年期免费心理健康课程,在他们心底播下善与慈的种子。以爱传递力量,各美其美,美美与共。


主题要求

  以关注乡村儿童美育和心理启蒙为宗旨,围绕发现乡村和心灵之美的主题开展创作,绘画以乡村生活为创作源泉,反映家乡生活、家庭教育、学校学习、童心童梦等内容,内容积极向上,不得违反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序良俗,题材风格不限,小小画家充分发挥想象力,通过画笔描绘出心中最美的画面。

征集对象

  面向全国5-12岁的适龄儿童。

创作要求

  1 作品题材、风格不限,以反映乡村生活为主。

  2 作品尺寸:作品画芯尺寸统一为A3横版,即297()×420mm(宽)。

  3 作品形式:架上美术作品,包括但不限于国画、油画、水彩、版画、素描等艺术形式。

报名与作品提交

  作者需通过点击 报名表格作品背签 下载报名表格及作品背签,填写后与作品图片一起发送至主办方指定投递邮箱,每位作者仅限提交1件作品(如是合作作品,报名表需填写完整作者信息,请勿重复提交作品)。

1 报名时间

  自202171日至2021712日止

2 报名方式

  下载电子版报名表格、作品背签(复印有效)。

  填写完整报名表格、作品背签与作品图片一起发送至主办方指定投递邮箱。

3 作品图片要求

  作品以图片(拍照/扫描)形式提交,要求提交作品图片清晰,JPG格式,分辨率300dpi,不小于3M,不大于10M

作品图命名:作者+作品名+省份+城市+学校。

作品评审

  由主办方邀请艺术界专家学者组成评审委员会进行公开、公平、公正的评审,评选32件优秀作品入选展览,同时对入选作品进行评奖,包括以下奖项:

想象力奖

创造力奖

感受力奖

2

奖品:

获奖证书

DK儿童艺术百科全书


时间安排

作品征集

  2021年71日至2021712

作品评审与公示

  2021年713

  指定官方平台公示,入选无异议后由主办方联系作者提交作品原件

原作提交

  2021年715日前

  以快递发出时间为准


入选作者权益

  1 入选作品参加20217月在深圳市关山月美术馆展出的美美与共——中国艺术名家慈善画展

  2 获奖作者受邀参加2021720日的美美与共——中国艺术名家慈善画展开幕仪式。

知识产权

  1 作品为创作者原创,指导老师或家长不得直接参与创作。

  2 作品严禁抄袭、复制他人作品,不得侵犯他人著作权、专利权、商标权或其他知识产权等合法权益和不得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

  3 如因提交作品发生与他人的纠纷,应取消作者的参选资格,并作者监护人承诺自行解决并承担由此产生的相应后果,与主办方无关。

作者同意

  入选作品公示无异议后,由主办方提供作品使用权同意书,同意书由作者监护人签署,原件由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收藏,主办方及指定机构享有无条件、无期限、无偿使用提交作品及作品图片用于相关的展览展示、宣传推广、印刷等事宜,包括但不限于此次展览活动,作者拥有作品署名权。

一般性条款

  1 本次征集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

  2 作者提交的作品图片及相关附件,请自行保留副本;

  3 主办方保留全部或部分奖项从缺的权利;

  4 所有参选作品一经提交,即视为作者认可和接受所规定的所有条款;

  5 如因作者信息不真实,则主办方可单方面做出判断并有权取消其参选或入选资格。

主办方

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

深圳市慈善会

联系方式

1 征集活动咨询

  联系人:马女士

  电话:16620016428

2 指定官方网站:

  http://www.hkf.org.cn

3 指定下载邮箱:

  账号:mmygdownload@163.com

  密码:mmyg123456

4 指定投递邮箱:

  mmygcollection @163.com

5 入选作品原件邮寄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汉溪大道东锦绣香江俱乐部2               

  邮编:511442   

  收件人:马女士

  电话:16620016428

美美与共——中国艺术名家慈善画展

2021.7.20-27

开幕时间 2021.7.20 10:00

深圳市关山月美术馆 中央展厅+C


学术主持

冯远

策 展 人

朱小钧

主 办 方

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

深圳市慈善会

艺 术 家

冯远 覃志刚 徐里 尼玛泽仁

许钦松 王书平 翟美卿

场馆介绍

深圳市关山月美术馆

  深圳市关山月美术馆是以我国著名国画家、教育家、岭南画派大师关山月先生名字命名的国家级重点美术馆;1995年元月奠基,1997625日香港回归前夕落成开馆。位于深圳市福田中心区,北依风景秀丽的莲花山,南临市政广场,环境优美,交通便利,建筑造型独特,色彩古朴典雅,与深圳音乐厅、中心图书馆、少年宫和深圳广播电视中心等大型文化设施共同构成深圳靓丽的文化景观。

  本次展览设于关山月美术馆一楼的中央展厅、C展厅展出。


主办方介绍

  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由香江集团出资,于2005614日设立,是我国首个国家级非公募慈善基金会,民政部批号“001”

  十多年来,香江集团累计向社会捐赠20亿元,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始终聚焦教育、扶贫、救助、赈灾四大领域,直接帮扶超400万人次,爱心足迹踏遍全国23个省以及缅甸华人地区。

  基金会先后在广东、贵州、云南、四川、河南等贫困地区及缅甸华人的乡村学校建立了1680家香江爱心图书室,为超过200万名学生送去图书,为超过180万名受艾滋病影响人群提供救助,为8万多名残疾儿童和老人送去温暖,为超过4万名乡村儿童提供心理健康服务,为3000多名孤儿提供成长照顾,为2000多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做复明手术,为近1000名优秀大学生发放奖学金,为500多名乡村妇女提供无息创业贷款,为300多名单身母亲建设安居房,为100多名聋儿提供帮助,义工队伍扩充至20000多人,参与公益活动达20万人次。

  一路风雨兼程,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肩负奉献爱心,回报社会的使命,秉承使慈善成为一种文化的愿景,以执着和不懈的探索,开启了中国民间慈善力量从萌芽走向繁荣发展的新时代。

  深圳市慈善会是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支持下,由社会各界热心于慈善事业的机构、团体和个人组成,发动和接受国内外组织和个人,自愿向深圳慈善事业捐赠或资助财产并进行管理和运用的、具有公募资质和法人资格的公益性非营利社会组织。

  自200411月成立以来,市慈善会在弘扬慈善理念、实施慈善项目救助、建立现代社会捐赠体系、完善组织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捐资总额逾30亿元人民币,是深圳市募捐主渠道。其中,汶川、玉树赈灾筹款分别居全国城市慈善会系统之首,已设立初具现代慈善捐赠运营模式的冠名基金”200多个,策划实施了1250多项专项救助项目,慈善公益活动3250多场次,救助各类困难群体数百万人次。多次荣获中华慈善奖中华慈善先进机构奖中国慈善推动者”“2017年度创新组织奖”“十佳公益机构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