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江捐赠200万,为援鄂白衣战士“看好家”

2020-03-06

(广东医疗队驰援湖北)

2020年春节前除夕夜,广东为援助湖北,由各家医院派出的128名医护工作者组成的首批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医疗队搭乘包机出发,飞往武汉。随后的一个多月内,二十五批医疗队逾2000名广东医疗界精英陆续奔赴湖北,支援湖北抗击新型冠状病毒。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委、省政府有关要求,关心关爱包括驰援湖北武汉的所有冲在一线的医务人员及其家属,广东省妇联、省卫健委、省妇女儿童基金会联合开展“您家的菜我来送”“您家的活我来干”关爱广东医疗队队员家庭公益活动。活动尚在策划筹备阶段,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主席翟美卿女士就积极主动响应,通过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捐款200万元用于本次活动,她表示“医护人员们冲在一线守护大家,我们要做他们坚强的后盾,守护好他们的小家,才能让他们安心参与抗疫工作。”

(广东省妇联副主席罗敏(右二)、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秘书长胡玉萍(右三)深切慰问援鄂医护人员家人)

35日,广东省妇联副主席罗敏,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秘书长胡玉萍一行来到广东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陈祖辉主任的家里,实地探访慰问陈主任的家人,并送上活动新一期的蔬菜包、隔水炖盅、干衣机等暖心物资。

陈主任的爱人告诉我们,陈主任是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援鄂医疗队党支部书记,从1998年开始就参与了一系列救灾抗疫等工作,包括98年湖北特大洪水抗洪救灾、08年汶川地震救灾、18年援藏、20年新冠病毒抗疫驰援武汉。本次参与新冠病毒抗疫工作,陈博士至今在汉口医院驰援,家里的两个孩子由其照顾。

“您家的菜我来送”“您家的活我来干”关爱广东医疗队队员家庭公益活动,通过向社会筹措善款,每周为广东省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医疗队所有队员家庭快递配送2次蔬菜,每次3公斤,种类不少于5种;下周起,将为队员家庭提供每次4小时的家政服务。

截止34日,活动已为2225个队员家庭免费配送食品共4450箱,其中:连州菜心3337.5斤、竹芥3337.5斤、番茄3337.5斤、云南小瓜3337.5斤、紫包菜3337.5斤、淮山4450斤、红米2225斤、红皮花生2225斤、野生花菇2225包、菜心干2225包。

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将会持续关注活动进展,将关心关爱驰援湖北广东医疗队队员及其家属的工作落到实处,守护好他们的小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