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书香 情满凤安——凤和爱心图书室正式揭牌

2023-05-18

 阅读是民族精神发育和文化传承的基本途径,也是民族凝聚力和创造力的重要源泉。近日,广东省河源市紫金县凤安中学“传递书香 情满凤安”爱心图书室揭牌活动隆重举行,捐赠人广东凤和集团董事长黎少梅、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爱心图书室项目主任谢美君、紫金县凤安镇镇长马利平、县教育组党组成员邹中科、县人民政府副镇长陈玩雄、外出乡贤校友张友良、校长龚金清及一众师生代表共同出席活动现场,为爱心图书室揭开序幕。

 2021年在“大美同行·心阅未来”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十六周年慈善夜上,凤和集团董事长黎少梅代表热心公益人士认捐2间爱心图书室,让更多乡村学子通过阅读扩宽视野改变命运。经凤安中学校友张友良引荐及捐赠方、基金会多方实地考察后,发现凤安中学整体设施设备陈旧,环境简陋桌椅破损,图书室多为十多年前旧书,不符合当下学生阅读需求,难以引起学生兴趣,为帮助学校更好的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提升乡村文化综合素质培养,黎少梅董事长升级捐赠444500元为凤安中学4楼整体场室进行改造,打造凤和爱心图书室示范点。

 仪式上凤安中学校长龚金清对黎少梅董事长的善行义举致以诚挚的谢意和崇高的敬意。学校隆重举行凤和爱心图书室揭牌仪式,既是学校的一件喜事,也是乡村教育事业的一件大事。2021年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携手风和集团,共同为凤安中学的建设倾心助力,今天图书室面貌焕然一新,送来的不仅是书和知识,还送来了人品、功德和真情,学校将怀着感恩的心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全面开展读书活动,形成读书热潮,引领学校师生与圣贤对话与经典同行。
 黎少梅董事长表示,自2018年加入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爱心图书室项目以来,共同为乡村儿童的阅读教育奉献爱心,此次通过张友良总来到凤安中学,与集团名下凤安贸易有限公司同名,感到非常亲切。黎总还提到来到学校门口时梦回校园时光,看到图书室的落成由衷替同学们感到幸福,希望图书室能陪伴一届又一届的乡村学子茁壮成长,为一批又一批的学子成就梦想,也期盼着同学们能学有所成回报社会。

 紫金县凤安镇镇长马利平对学校师生提出三点期许:一是希望凤安中学充分利用图书室资源,开展各类阅读活动;二是希望同学们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在阅读中坚定理想信念;三是希望上级领导校友乡贤能一如既往关注凤安中学,支持学校的办学发展。

 随后,领导嘉宾、学校师生代表一同移步爱心图书室进行参观,黎总多次提到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不仅仅只是进行图书室建设工作,还具备一套完整的儿童阅读支持体系,能有效地助力学校推动阅读建设和发展,并动员学校校长、主任、老师积极配合基金会工作,引进更多教育资源,惠及更多学子。

 在凤和爱心图书室正式投入使用之际,学校语文教研组与七年级(4)班的同学们开启了阅读第一课,以经典名著《骆驼祥子》为主题的读书分享会,引领学生在人力车夫祥子三起三落的人生经历中感受社会的变化发展,并在经典中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