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启新篇|广东宏大爱心图书室正式揭牌

2024-03-01

  龙年伊始,我们又迎来充满祥瑞和希望的新学期。228日,遂溪县草潭镇中心小学龙腾墨香,知识引领,图书启新篇广东宏大爱心图书室揭牌仪式隆重举行,广东宏大股份集团多位热心公益的高层领导和草潭镇中心小学杰出乡贤代表共同组成的爱心捐赠团体、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爱心图书室项目组、草潭镇副镇长庞敏娣、草潭镇中心小学校长邹景及多位师生代表共同出席活动现场。

   乘着春日的微风,学校领导和一众鼓号队、礼仪队的同学就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最热烈的方式欢迎爱心捐赠代表们的到来。跟随校长的步伐,爱心代表们逐一参观游览了有着超一线海景的草潭校园,每一处整洁的角落、承载着学生们日常的记录本和成果、焕发着勃勃生机的笑闹声,都让我们感受到了师生的活力和其乐融融的氛围。

   揭牌仪式上,邹景校长对远道而来的爱心人士表示了最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感谢爱心人士的慷慨捐赠,不仅为学校带来丰富的图书资源,更为师生们搭建了一个宝贵的学习平台,同时对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爱心图书室项目组的辛勤付出和建设运营的支持表示由衷感谢,未来将继续呼吁老师同学珍惜资源,多多走进图书室,在知识的海洋快乐成长。

   广东宏大股份集团股东、宏大工程集团副总经理、总工程师、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李萍丰先生作为爱心捐赠代表发言,分享了第一次参加爱心活动的激动心情,介绍了宏大集团爆破技术在国民经济建设中的重要突破和应用,鼓励孩子们认真学习,向科技科研力量迈进,长大后为祖国做出贡献。

   草潭镇杰出乡贤,原广东省广业集团董事、总经理庞康养先生也是本次爱心捐赠代表之一,图书室的选址落地和建成离不开庞康养先生的支持与帮助。仪式上庞先生多次表达了对家乡、母校的热爱以及各位爱心捐赠人的感谢,并向同学们提出殷切期望,请同学们记住好书是知识的海洋、科学的宝库、智慧的源泉、人生的灯塔、成功的阶梯,要以图书室为精神家园,在这里多读书、读好书、用好书。

   揭牌仪式上,五六年级的同学联手,将他们喜爱的绘本故事《走出森林的小红帽》搬到舞台上,舞台设计、服装道具和角色反串充满了创意,也让我们看到了新一代青少年的成长的希望。活动结束后,陈佩娜老师还告诉我们,以前她和孩子们一样都看不懂绘本,参加了基金会的绘本培训课后才真正读懂绘本的魅力,他们班的孩子也从此爱上了绘本,这次演出同学们还争先恐后的积极报名参与。

  草潭镇中心小学是以林洁女士为代表,受基金会翟美卿创始人公益初心感召,带动身边同样热心公益关注少年儿童健康发展的爱心人士郑炳旭、李萍丰、庞康养、钟小平、梁发等联合捐赠的第3间爱心图书室——香江爱心图书室第1699号。更有缘分的是,2015年基金会已为学校捐赠过1.0版爱心图书室,多年过去学校快速发展,教学设备已陆续焕然一新,加上旧教学楼朝向与空间问题,旧的图书室对于现今的同学们来说已显陈旧逼仄,难以满足孩子们的阅读需求,本次阅读空间的整体升级改造让图书室重新注入了新活力,成为了孩子们每周争抢要去的课室和最喜爱的阅读课。

  揭牌仪式是一个新的开始,也是一个全新的起点。未来我们也将继续携手学校共同努力,让爱心图书室成为孩子们成长道路上的灯塔,照亮他们前行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