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份|《乡村儿童心理健康调查报告》正式出版,线上可购

2023-12-31

  历经一年时间的筹备与打磨,《乡村儿童心理健康调查报告》全书由广东高等教育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为研究乡村儿童心理健康的学者及从事乡村儿童相关事务的工作者提供更全面的数据支持。

  2021年,为进一步了解中国乡村儿童心理健康现状,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与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国民心理健康评估发展中心合作开展调研。本次调研覆盖612岁儿童(涵盖一、二年级学生),突破在低龄儿童群体中难以开展调查的难关,全面反映乡村儿童心理健康发展的最新状况。此外,增加乡村家长及乡村教师心理健康的辅助调研,全面关注乡村儿童的发展环境。

(部分调研数据)

  本书是国内首份完整呈现乡村小学全年龄段学生、家长及教师心理健康状况的权威研究,为关注相关议题的读者勾画出最新乡村儿童心理健康现状,向乡村学校、公益同行提供优质的内容输出和方法引导。未来,我们期待开展不同议题的儿童心理发展的研究,不限于乡村儿童领域,向纵深发展。

购买书籍

  如果您想了解本书的全部内容,可直接扫描下方海报中的二维码购买。注意:付款、发货和售后等事宜请与下单平台直接咨询!

(扫描海报二维码,可购买本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