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携手福至心灵基金会、横琴人寿成功举办福建龙岩红军小学项目研讨会

2019-12-26

 12月19日下午,福至心灵基金会、横琴人寿和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项目研讨会在香江集团宴会厅举行。华闽集团执行董事陈小林、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主席翟美卿、横琴人寿董事长兰亚东、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理事张自春、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秘书长胡玉萍、横琴人寿品牌及公益负责人李薇、福至心灵助学中心主任林建玲等领导参与了本次会议。研讨会由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秘书长胡玉萍主持,主要就福建龙岩市上杭始明红军小学、上杭县白砂“古田会议精神”红军小学、上杭南阳红军小学、武平刘亚楼红军小学四所学校援建落成的智慧教室和香江爱心图书室项目开展交流洽谈。 

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秘书长胡玉萍


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主席翟美卿首先对各位各位来宾的到来表示真诚的欢迎,并回顾了福建龙岩市红军小学从考察到建设,最后成功竣工的发展过程,期望能够通过本次项目研讨会收获更多的项目发展建议,为未来红军小学的项目发展提供动力


   横琴人寿董事长兰亚东对于公益深有感触,分享了在汶川地震期间组织建设帐篷学校,帮助灾区孩子度过学习困境的经历,希望在达成学校硬件资源建设的基础上,为红军小学师生带去更多的社会支持。


   随后,华闽集团执行董事陈小林分享了对于捐赠福建龙岩市红军小学的重要意义和项目战略构想,期望以“智慧教室项目”和“香江爱心图书室项目”为载体,引进更多的国内顶尖科研教育资源,例如香港stem课程,通过冬令营的试点尝试,探索符合当地学校实际需求,有助于教学能力和教学方法的公益服务模式。同时对于香江爱心图书室的未来运营模式提出了宝贵的建设意见,期望能够以阅读为核心,开展“每月学习一本书”“读书交流竞赛”等校际活动。


  紧接着,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理事张自春对各方在“智慧教室项目”“香江爱心图书室项目”的付出和成果表示肯定,并期望各方能够加深合作联系,并从品牌建设层面给予了指导意见。


  在项目运营探讨环节,福至心灵基金会中心主任林建玲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图书室项目负责人慈鑫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干事李德录分别介绍了各自项目的运营发展建议,现场双方在项目思路上达成共识,并成功建立该项目未来合作意向。同时,横琴人寿董事长兰亚东现场给予了合作指导意见,大家定于2020年2月28日举办项目启动仪式,为新学期增添异彩。

 企业、基金会的优势对未来新项目的潜在发展的可能性进行了设想。现阶段是信息技术高速发展的时代,短视频、直播成为了当今社会关注的主流信息渠道,而公益行业需要更多企业的参与,那么自媒体的优势将有助于公益行业的推广传播,能够为行业发展提供巨大的推动力。最后,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主席翟美卿、华闽集团执行董事陈小林共同期望未来能够在公益行业自媒体方面建立合作,共同建设一个公益慈善直播平台。

  福建省龙岩市红军小学“爱心图书室项目”是2019年由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累计捐赠资金40万元,在福建龙岩市上杭始明红军小学、上杭县白砂“古田会议精神”红军小学、上杭南阳红军小学、武平刘亚楼红军小学开展建设工作。项目于2019年1月、3月开展了2次的实地考察工作,4月正式确定捐赠意向,并开展施工建设工作,项目于12月竣工,项目运营时间三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