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党支部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2020-07-29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开展了系列主题活动,动员全体党员群众庆“七一”、学先进,不忘初心、砥砺前进。

1、学先进,勇担当

71日,组织基金会全体成员观看了番禺区“党旗飘扬、党徽闪亮”党员干部先进事迹分享会直播活动。在抗击疫情的战线上,番禺区涌现了一大批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展现了基层党组织的担当与坚守。使我会成员受到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党性锻炼,激发他们爱岗敬业的工作热情,努力做到在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坚定不移把党中央、省委、市委及区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做到“令行禁止、有呼必应”。


2、回顾历史,重温誓言

73日,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联合广东省女企业家协会,一同前往“广东省党员教育基地——广州农讲所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在志愿者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一行参观农讲所内的陈列室,认真观看展厅里的图片和历史文物,真实感受到当时革命形势的艰难情景和先烈们高度的革命情怀,体会到中国革命胜利来之不易。随后,党支部在农讲所内举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党员同志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再次表达了对党忠诚的决心。


3、炙热童心,七月齐读爱国故事

为了让更多的孩子培养起对阅读的兴趣、热爱阅读、享受阅读,同时能在阅读中了解历史、回望历史,感悟和激发爱国情感,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在湛江市浅水镇龙樟小学、廉江市新屋仔小学和廉江市红湖小学中开展了“7月爱国主题阅读活动——听习总书记讲故事”。以主题阅读活动为媒介,透过引导学生阅读爱国题材书籍,将爱国主义教育和阅读相结合,使同学们在活动中享受阅读、在阅读中感悟和体会爱党爱国情感。


4坚定政治立场,坚决打赢禁毒战

717日,为进一步强化我会纪律作风建设,不断增强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组织党员同志参观广州市海珠区禁毒教育馆,让党员深入了解毒品危害,树立防毒意识,远离毒品。当天,禁毒馆讲解员带领我会先后观看了禁毒宣传片、毒品样品陈列、毒品的危害以及涉毒案例。通过这些触目惊心的一幕幕,让大家深刻认识毒品的严重危害性,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筑起一道抵御毒品侵蚀的无形防线。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

    本月主题党日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颂扬党的丰功伟绩,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将爱党之情、报国之志转化为推进疫情防控和工作发展的行动上,立足岗位、履职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