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2020-09-12

  9月1日,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党支部举行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五专题。李冬云书记主持会议并讲话。她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的智慧方案,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领会,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上下功夫,拿出学习新教材的韧劲,认真学、刻苦学,做到学以致用、积极践行,为推动基金会再上新台阶提供科学指引。

  今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五专题的主题就是“决战决胜”,明确指出了脱贫攻坚对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意义,全面阐述了我国脱贫攻坚战的主要做法和重大成就,系统总结了在脱贫攻坚伟大实践中积累的宝贵经验。第五专题一共编选习近平总书记4篇重要著作:

第一篇:《全面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任务》

  这篇重要文章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十九届一中全会上讲话的一部分。

  关于全面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任务,总书记指出,党的十九大进一步明确了我们党对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承诺。总书记曾多次在不同场合对此予以强调,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们对全国人民的庄严承诺,必须实现,而且必须全面实现。

第二篇:《谱写人类反贫困历史新篇章》

  这篇重要文章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讲话的一部分,深刻论述了讲话发表时我国脱贫攻坚取得的决定性进展,从四个方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脱贫攻坚取得的伟大成就,从六个方面概括了脱贫攻坚积累的宝贵经验。

第三篇:《全面打好脱贫攻坚战》

  这篇重要文章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讲话的一部分。总书记从党的十九大作出的总体部署出发,对此后三年的脱贫攻坚战明确了八项工作重点。

第四篇:《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

  重庆七跃山层峦叠嶂、郁郁葱葱,群山之中镶嵌着一个美丽的村庄——石柱土家族自治县华溪村。

  2019年4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一早从北京出发,乘飞机、转火车、换汽车,越过千山万水来到这里,实地了解脱贫攻坚进展情况,了解“两不愁三保障”有没有真正落地。

  全体党员通过阅读和分享后,纷纷表示作为基层党员,我们要紧跟时代的脚步,学习汲取《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的精髓要义和深刻内涵,对大家改进工作方式,开展乡村教育及扶贫工作等很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