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盘行动 从我做起”主题党日

2020-10-15

  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提倡“舌尖上的节约”,全社会都在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党支部为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传统美德,于10月15日组织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光盘行动、从我做起”主题党日活动 ,以此倡导文明用餐,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弘扬勤劳节俭、厉行节约的优良传统和文明风尚。

  会上,李冬云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学习《人民日报》文章《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温《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部分内容。倡议党员发挥带头作用,积极参与文明餐桌“光盘”行动,争做“节俭养德、文明用餐”的宣传者、实践者、监督者,为我会营造文明、健康、环保、节约的就餐氛围。

  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从自己做起,严格落实各项节约措施,坚决杜绝铺张浪费现象,共同创造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节约是一种美德,更是一种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