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介绍 > 乡村教育 > 香江爱心图书室
香江爱心图书室

香江爱心图书室项目是国内最早专注乡村儿童阅读的公益先行者,也是率先搭建儿童阅读平台的建设者,乡村教育扶贫领域的推动者。项目致力联动社会力量,整合优质资源,持续为经济欠发达地区的儿童提供阅读支持服务,做儿童阅读支持体系的建设者。

2007年至今,累计在全国22个省份及缅甸华人地区,建成1699间“香江爱心图书室”,覆盖超过100个区县,受益乡镇儿童超过2,000,000名。先后获评民政部首批“社会工作服务示范项目”、“2015全球企业社会创新卓越项目”、南粤慈善盛典2018年度公益项目”等称号。

项目不断探究系统化服务模式,一方面,迭代三套标准化、现代化、专业化的乡村小学图书室模型,并向社会免费公布,带动26家爱心企业和45位爱心人士参与共建。另一方面,持续赋能项目校,搭建立体阅读服务平台,2020年打造公益小程序——香江美阅,为乡村教师、学生、家长开发并提供优秀公益阅读课程,并开展多形式竞赛,激发超10万名孩子阅读兴趣;2021年研发首版“中国精神”主题阅读指导手册,并设“美阅教师赋能计划”,为乡村教师提供系统化成长指导。

项目愿景:

阅读让生命丰盛,视野使心灵绽放

项目使命:

致力于儿童阅读平台的建设者

致力于成为儿童教育权益的推动者

致力于成为儿童探索学习的引导者

致力于成为儿童与外界接触的连接者

最新进展
入驻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