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东莞市谢岗镇黎村小学

2020-04-23

  谢岗镇黎村小学其前身为新群学校,始建于1926年,1950年正式启用“黎村小学”,至今已有近百年的历史。

  办学条件:学校位于谢岗镇黎村松毛顶。黎村小学现为5个行政村的教育教学服务,分别为黎村、窑山村、南面村、大龙村、大厚村,服务半径最远在6公里以上。随着粤海集团落户谢岗,外来员工子女增多,为解决随迁子女的读书问题和改善黎村小学的硬件设施,实现谢岗教育的均衡发展。2015年7月,为满足谢岗镇教育的均衡发展,镇委镇政府对东部所属的黎村小学进行扩建改造,按36个教学班的规模进行建设。现校园面积为39288㎡,食堂和综合功能楼已完工并投入使用,目前正进行二期工程运动场地建设。

  办学规模:开设有1-6年级的课程,每年级2个教学班,共有12个教学班。没有开设重点班,特长班。兴建有食堂、综合功能楼,有电脑室、舞蹈室、音乐室、综合实践室等功能科室。

  在校生人数: 在校生人数为588人。

  教师数量: 教师有34人(临聘教师8人)。本科毕业有31人、专科毕业有1人。小学一级教师15人,小学二级教师13人。有中共党员11人,均为本科学历。

  办学目标:培养健康有个性的学生,创建和谐有特色的学校。

  教育理念:以人为本,全面育人,发展个性,追求卓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