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介绍 > 乡村教育 > 战略援教
战略援教


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和“精准扶贫”战略,帮助改善我国少数民族地区学前教育条件,20169月,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携手深圳九藤文化基金会发起战略援教项目,资助新疆高海拔边境地区的少数民族学子在山东文登师范学校开展学前教育专业学习。

2019年7月,首期24名塔吉克族学生顺利毕业,并在基金会与当地政府的沟通协调下回乡任教,2年后已成长为当地学前教育的骨干力量。该项目是基金会用实际行动支持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具体体现,是以公益的方式做出的积极响应。不仅深刻改变了24名塔吉克学子的命运,也为当地教育开启了新的纪元。

基于首期项目的良好社会效果,2020年,战略援教项目第二期被纳入教育部内地新疆中职班计划,连招3届,共为90名新疆学子提供优质教育的全方位援助,为新疆边境地区学前教育水平的整体提升提供公益助力。

项目愿景:

教育改变命运共促民族团结

项目使命:

致力于成为“一带一路”战略公益践行人

致力于成为边疆少数民族教育的帮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