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介绍 > 医疗救助 > 香江光明使者
香江光明使者
  香江光明使者是由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秉承香江集团“办好实业,回报社会”的企业文化宗旨,与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合作开展的一项助老复明公益项目。目前,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老年人口最多的国家,也是人口老龄化发展速度最快的国家之一,在我国中西部贫困地区还有大量的白内障老人,因为经济原因无法及时接受白内障复明手术的治疗。养老问题一直是我们社会中每个家庭都需要面对的一个重大问题。一位失明的老人将对整个家庭造成沉重负担甚至会导致因病返贫。因此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发起这个项目就是希望能为国家的精准扶贫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5年10月,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基金会向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捐赠100万元,标志着第一期“香江光明使者”项目正式启动,首期资助1000例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复明手术。这是一个把光明带给盲人的伟大工程,通过为贫困的白内障患者捐资做手术,从根本上消除因贫困导致的白内障问题致盲现象。

项目宗旨:
  为贫困盲人带来光明

项目理念:
  手术一人,幸福一家,带动一方

扶助对象:
  经济困难无法承担治疗费用的白内障患者

扶助范围:
  江西、广东

项目目标及近况:
  2016年初,在经过前期的项目筹备后,首期香江光明使者项目在江西顺利开展,近千名贫困的白内障患者在医院和香江健康山谷中医生的免费义诊和手术治疗之下,摆脱黑暗、重拾光明。未来,“香江光明使者”还将走进四川、广东等白内障患者多发之地,为贫困患者造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