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介绍 > 医疗救助 > 香江聋儿救助行动
香江聋儿救助行动

  项目背景及简介:耳聋是导致言语交流障碍的常见疾病,是人类最大的苦难之一。我国因遗传、药物中毒等各种原因,每年新增约3万聋儿。随着医疗科学的发展,大多数的聋儿如果能在7岁之前及早验配助听器或植入人工耳蜗,并接受系统的康复训练,就可以重获听觉言语能力,但是在广大农村和城乡贫困家庭的聋儿,由于经济原因无法及时接受医治,而错过了重获听力语言能力的最佳时机,从而造成终生的遗憾。

  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联合中国听力医学发展基金会“女市长爱尔慈善基金”,帮助贫困聋儿回到有声的世界,让全社会一起来关注这一特殊的生活在无声世界弱势群体。

项目宗旨:
  让贫困聋儿回归有声世界

项目理念:
  联合慈善机构、医疗机构、企业和政府让更多的贫困聋儿回归有声世界

项目成果:
  该项目于2012年“中国贫困聋儿救助行动”项目启动,签订“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中国贫困聋儿专项救助资助项目”框架协议。
  2013年3月3日,在第14个全国爱耳日来临之际,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中国贫困聋儿救助行动”正式开始招募救助对象。本次救助行动将为40名贫困聋儿免费佩戴助听器,并从中选择5名儿童提供一年的语言康复训练经费。
  2014年,该项目在广州市聋人学校开展实施,对该校非广州户籍的贫困聋哑学生资助了80台助听器,同时依托广州市聋人学校的师资,对48位贫困聋儿包括5位社会招募的贫困聋儿进行免费的语言恢复训练资助,帮助他们回归有声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