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是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新一轮战略转型的第二年,自2018年确定要全力支持中国乡村教育事业变革以来,我们持续深耕,收获不凡。

  这一年,我们始终紧跟党和国家脱贫攻坚工作大局,坚持“治贫先治愚,扶贫先扶智”的公益思路,坚持“乡村教育”的战略发展思路,紧紧抓牢乡村儿童的阅读支持和心理健康服务两大抓手,扎根一线、全情倾注,致力为乡村儿童的健康成长、为乡村教育的内生发展提供赋能,积极推进乡村教育事业发展,以实际行动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号召,并做出有益尝试。

  香江爱心图书室项目初心依旧,始终关注以乡村儿童阅读的推广普及践行“教育扶贫”,通过升级改善阅读环境、优化阅读读物,致力为乡村儿童创造更适宜、优越的阅读环境及社会氛围;香江心灵成长计划聚焦乡村儿童心理,以驻校服务为依托、以专业素质及专注态度为基础,探索乡村儿童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并研发推出国内首套覆盖六个小学年级的乡村儿童心理健康课程。

  这一年,首期战略援教项目圆满结项,24名带着家乡人瞩望和寄托的新疆塔县姑娘,顺利学成毕业,并返乡从事学前教育工作,为边疆的幼儿教育工作贡献力量;首期香江育才计划也即将迎来收官……

  我始终认为,慈善的意义不仅仅是提供物资帮扶,更重要的是让更多的人认知善与美,在慈行善举中感悟人生价值。迈进 2020 年,我们会继续迈着坚实的步伐,发挥自身优势,走好非公募慈善基金会发展的香江道路,在党和国家推进决胜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的主基调中,同频共振,同向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