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之火薪火相传,香江爱心图书室走进石阡

2021-05-08

  石阡县位于贵州省东北部、铜仁市西南部,属于武陵山集中连片特困区、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拥有世界少有、国内独有且储量丰富的地热矿泉水资源,有面积38.5万亩且获“中国驰名商标”的苔茶资源,有储量达15亿立方米,品种达22个之多的石材资源,是“中国温泉之乡”“中国矿泉水之乡”“中国苔茶之乡”等。红军两进石阡,留下大量的红色革命印迹,1992年石阡被列为贵州首批历史文化名城。这些年来,中国工农红军“绝对忠诚、信念坚定、勇于牺牲、赤诚为民”的困牛山精神在当地群众中根深蒂固,激发着大家奋发图强、努力进取。

  在2021年建党100周年之际,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联合香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在石阡县委县政府的指导下,为石阡县汤山中学、石阡县白沙镇初级中学援建了2所爱心图书室,总计援建资金20万元,以帮助当地学生建立丰富知识的桥梁。

  4月29日,石阡县委县政府、石阡县教育局、香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共同为两所中学爱心图书室项目举行揭牌仪式,新华社石阡扶贫工作队队长、县委副书记胡星,石阡县教育局副局长晏正学,香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理事张自春莅临活动现场,共同为香江爱心图书室揭牌。

石阡县汤山中学、石阡县白沙初级中学香江爱心图书室揭牌

  活动现场,石阡县汤山中学的孩子们,用精彩的红色主题系列节目《红旗颂》、《回延安》,表达对党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感谢,一个个年轻而富有朝气的孩子们,把革命烈士飒爽的英姿和不屈不挠的斗志用舞蹈的形式表现的淋漓尽致,在场掌声不断。

学生节目《红旗颂》

   节目过后,石阡县教育局副局长晏正学对石阡县教育工作进行了工作总结,并对在校学生们表达了由衷的期望,希望学生们能够充分运用好新的图书室资源,用知识武装自己。

  汤山中学校长付杰发言,表达了学校对党和政府、社会爱心企业的感激之情,并承诺香江爱心图书室项目合理使用开发给在校学生,让学生在主课学习之余,也能够拓宽视野,为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栋梁做好多方面教育、培育工作。

石阡县汤山中学校长付杰讲话

  随后,香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理事张自春上台,表达了对石阡县学生们未来发展的真诚祝福,并表示香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未来将继续坚持“办好实业,回报社会”的企业宗旨,联合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持续为经济欠发达地区、革命老区的孩子们阅读成长提供支持,让更多乡村孩子能够从阅读中汲取知识和力量。

香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理事张自春讲话

  最后,石阡县委副书记胡星在揭牌仪式上作了重要讲话,他对香江集团和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的无私帮助表示感谢。他说,“香江爱心图书室”对满足广大师生的阅读需求,提升教育水平,促进教育资源优化配置,推动教育均衡发展必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他希望汤山中学、白沙中学一定要管好、用好这些珍贵图书,充分发挥图书的最大价值,为师生提供更多、更好、更优质的学习资源。

石阡县委副书记胡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