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香江心灵成长计划荣获2021年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

2022-01-28

  近日,由广州市民政局、广州市慈善服务中心、广州市慈善会等联合主办的第三届广州粤港澳大湾区社会影响力暨公益慈善盛典(下称“慈善盛典”)拉开帷幕。活动围绕“汇聚湾区善举,助力共同富裕”主题,表彰善举,展望未来。
  2021年度广州慈善榜榜单中,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心灵成长计划项目荣获“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

  中华慈善总会党委书记、副会长孙达、中国慈善联合会秘书长胡小勇、广州市人民政府原市长黎子流、广州市政协原主席陈开枝、广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谭萍、广州市政协副主席郭志勇、广东省民政厅副厅长庄侃、广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马曙、广州市民政局局长苏佩以及数百位来自粤港澳大湾区各城市的政府部门代表、企业代表、专家学者及热心公益慈善事业的善长仁翁通过线上线下方式齐聚广州参与此次活动。我会项目经理周蓝岚亦作为获奖代表应邀出席。
  2021年,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联合广州市慈善会,以行业资助者的身份起航,支持广州及周边地区乡村儿童心理关爱类项目,为孩子们提供更好的心理服务。通过20万元的筹款配捐,定向支持10个儿童心理关爱类项目,扶持广州地区关注心理方向的公益慈善组织,帮助他们更好面向公众,获得更多的社会关注。
  香江心灵成长计划成立于2018年,旨在带动社会力量共建乡村儿童心理健康成长服务体系,改善当前心理教育资源城乡分布不均、乡村家庭教育理念落后、乡村儿童困境儿童缺乏有效心理关怀等现状。2021年总计服务109636人次,截止至2021年12月底,三年覆盖全国覆盖16省44市56区县,迄今共服务全国580所乡村学校,为全国的乡村儿童带去了优质的心理课。
  香江心灵成长计划项目获得广州慈善榜表彰,这是社会各界、政府部门、主办方对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响应国家号召助力乡村振兴贡献慈善力量的高度肯定及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