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南县安怀镇高荔小学都坡分校爱心图书室正式投入使用

2022-10-02


  为激发广大少年儿童爱党爱国的热情,激励少年儿童沿着党、团、队传承红色基因不断成长进步,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联合12名爱心捐赠人于9月29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贵港市平南县安怀镇高荔小学都坡分校开展“喜迎二十大,书香满高荔”爱心图书室启动仪式,以全新的图书阅览室和丰富的图书资源作为少年儿童美好人生的新开端,培养良好阅读兴趣阅读习惯,助力乡村学子开阔视野,用知识滋养心灵成长。

  爱心捐赠人代表珠海金石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石小红女士、原广东省环保集团下派监事会主席林洁女士以及特邀嘉宾刘科先生、吴文聪先生、邓志强先生、龚浩先生、毛垠先生、林丽霞女士和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爱心图书室项目、高荔小学都坡分校全体师生共同出席活动现场,为爱心图书室正式投入使用揭开序幕。

  仪式上,高荔小学校长卢进艳代表全体师生对12位爱心捐赠人和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表示衷心感谢,爱心图书室的落成得到了村镇领导的高度重视,未来学校将做好阅读推广、语文教学能力的提高,大力倡导营造读书好、读好书、好读书的氛围,提高孩子们的阅读量,开阔视野,丰富精神世界。

  珠海金石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石小红代表捐赠人发言,看到孩子们洋溢的笑脸和朗朗读书声非常开心,虽然学校教学环境不太好,但孩子们脸上绽放的笑容就像牡丹花绽开般充满希望,未来希望图书室的落成使用能成为孩子们和外界接触和世界接轨的桥梁,也期望小朋友们能够珍惜这份爱心,让图书室发挥出最大的作用。

  高荔小学全体师生为感谢捐赠人和基金会送来的爱心,展示红旗下少年儿童成长的精神面貌,各年级都组织安排了团队表演,要把最美的感谢献给每一位最可爱的人,《红星闪闪》、《感恩的心》、《听我说谢谢你》曲目逐一登场,也让我们仿佛回到了孩童时期青春活力又天真无邪的童年时期。

  仪式结束,基金会爱心图书室项目为学生们开展了一节以三国两晋南北朝为时代背景的历史绘本阅读课。课程节选了三国两晋南北朝这三个时期不同的特色文化,带着学生领悟人文风景,激发学生热爱祖国源远流长的民族文化的情感。同时,教学内容从书籍内容出发,通过有趣的课程形成一把钥匙,帮助学生激发阅读的兴趣,打开课后阅读的大门。

  为了使学生感受到在三国两晋南北朝时期政权的变动,阅读课程设计了合作套纸杯的游戏,让学生们在游戏中记住朝代更迭的顺序。

  课程在欢声笑语中结束,老师为学生们介绍了课程的配套用书《趣味历史绘本》,学生们可以通过书籍背后的五色贴纸来辨别图书的种类,学生们在课后留在爱心图书室内,已经迫不及待地希望可以借阅与本次课程相关的历史类书籍。相信随着爱心图书室的投入使用,书籍中的奥秘也将会被孩子们一一探寻,更多美好的故事,将在图书室中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