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图书室揭牌|永远永远爱读书

2023-04-15

  为助力乡村文化振兴,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携手广东省尚东公益基金会在梅州市丰顺县留隍镇留隍中心小学、新池小学援建2所爱心图书室,助力乡村学校提升教育水平丰富教学资源。

  近日,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爱心图书室前往留隍中心小学与新池小学进行图书室验收和揭牌。在爱心图书室援建期间,项目组发现留隍中心小学阅读氛围浓厚,各个楼层皆有配备图书角供学生课间读书。但是学校资源有限,图书角的数量与质量都无法满足学生对阅读的渴望,为让孩子能随心所欲地在书本的海洋中遨游,项目为留隍中心小学配置了10个爱心图书角。

  本次揭牌活动,基金会邀请了少儿剑桥英语培训讲师、少儿英语趣味课堂明星主讲人夏唯老师为留隍中心小学三年级的40名学生开展了一堂阅读课示范课。本次阅读示范课程选取了著名绘本《永远永远爱你》,讲述了慈母龙妈妈收养了一只霸王龙宝宝,并且抚养它长大的故事。

  课堂上,同学们深度参与并积极发言。夏老师带领同学们通过学习恐龙知识、角色扮演共读绘本,以及英语拼读的形式引导孩子们在绘本中学习了慈母龙妈妈的伟大,让孩子感受到真情无价,爱可以超越一切。

  虽然阅读示范课只有短短的40分钟,下课后孩子们仍意犹未尽,但是图书室作为阅读的载体将会在乡村小学中持续提供探索知识和想象力的平台,陪伴留隍中心小学与新池小学的学生拓宽视野,开拓思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