箭牌-香江卫生改造计划丨助力乡村振兴,改善乡村儿童卫生环境

2021-12-27

  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多年来在植根乡村教育的实践当中,发现了全国仍存在着很多乡村学校卫生条件欠缺的情况。基金会联合箭牌家居集团,在湖南省湘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和梅州市共青团委员会的协助下,向湖南省、广东省两地10所乡村学校,捐赠价值918889.83人民币的卫生卫浴用品,帮助改善乡村学校的如厕卫生情况,帮助超过千名乡村学生拥有健康的卫生环境。

  项目自2021年初启动后,得到了项目合作机构和各地政府的支持下,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对多所乡村学校进行了尽职调查,确定向湖南省和广东省10所卫生条件紧缺的乡村学校进行定向捐赠。

部分学校卫生间改造前

  20214月,经过前期筹备和准备后,所有学校已经于7月前全部收到由箭牌家具和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所捐赠的卫浴产品,用于乡村学校卫生改造。

改造物资送达学校

  历时3个月的改造,部分学校已对原有较为残旧的卫生设施进行改造,学生如厕卫生条件焕然一新。

部分学校卫生间改造后

  受赠学校反馈

  “感谢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用雪中送炭的热心,缓解了学校的捉襟见肘之急,让学校卫浴条件得到了很大的改善;你们用无私奉献的爱心,为孩子天真质朴的梦想添加了绚丽的色彩,铸造了他们实现梦想的桥梁。你们的爱心如春风拂面,你们的善举似久旱甘霖,带给全体师生的不仅是温暖,还有心灵的慰藉,更重要的是精神上莫大的鼓励。”

 ——广东省梅州市平远县石正中心小学

“对于贵基金会的善举,我们表示真诚的感谢。通过本次食堂及厕所的提质改造,极大地改善了学校的办学条件,为师生创造了良好的就餐及如厕环境。再次表示感谢!”

——湖南省衡阳市衡阳县杉桥镇中心小学

  “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的这次慷慨捐赠,在我校产生了神奇的连锁反应:我们把捐赠瓷砖的事告知教育局后,局长到我校看了,然后说:暂时不要贴厕所,我帮你校改建一个水厕后再贴!学校原来的墙壁地面坑坑洼洼,我们苦于没钱买材料和请工人张贴,一位热心人知道后,自己出资出工把香江捐赠的瓷片贴到教室、宿舍墙面、地面。另一个爱心人士知道后,捐20万让我们做起步资金,建一个文化公园。另几个公益组织了解到我校教室、宿舍美化了以后,捐赠了一个美术教室的全部装备,价值10万。一个给孩子们的宿舍全部装上音响,晚上播放睡前故事……感谢你们!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捐赠的物资质量杠杠的,师傅们都说挺不错!再次感谢,有你们的支持,我们更有信心把乡村教育做好!”

——湖南省衡阳市衡阳县关市镇盘石完全小学

  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未来将继续携手更多爱心组织、企业、人士,秉承“使慈善成为一种文化”的愿景,持续为乡村振兴继续发力,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